close

 

台灣大紀元.jpg

 

 

好啦!這麼久沒寫網誌,寫的居然是電影心得。

真的很隨興!

這部片在院線時,我就超級想看了!但找不到朋友陪我看

當朋友有空時,此片卻下檔了 555 

嚴肅地哭了

 

 

這部片看完,整體來說

我覺得還是有關人性部分的電影~可以去體會或是想像主角的內心

這類型的片會比較吸引我。(人性的探討)(而且當天還看了兩次!!!!)

雖然我也很愛看爽片

像是自殺突擊隊,我也是在他院線時殘念沒看到,但是後來看了並無太大感覺

(除了小丑女打破櫥窗拿東西後說:怎樣!?我們是壞人欸!很爽以外~喂~~)

 

「Suicide Squad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 

不過有人說我很像裡面的小丑女(噗~別打我!當然不是說身材與長相~大家別激動~放下手邊武器

他說的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像我啦~!

我還沒那麼想死,才復出寫部落格就想死在電影心得裡!

 

言歸正傳

薩利機長很棒!我覺得最棒的是電影的敘述手法及角色個性的詮釋

然而我最喜歡看強調人格特質的電影了

 

盡忠職守 是他對工作的態度

細節在於機艙內大水已淹至膝蓋,他依然堅持走到機尾查看各個角落是否都沒人了才決定離開

而上岸得救後仍然認為自己工作還沒結束(清點人數)

 

MV5BOGZlYjg2OTktMTYzNS00OTNlLWI2YTItZmM4NGUwMzczZTEyXkEyXkFqcGdeQXVyNTgzMzk4NDQ@._V1_.jpg 

 

由於薩利機長是改編真人真事,

描寫全美航空裡一名叫做 薩利 Sully 的機長,

有著42年的飛行經驗,在 2009.01.15 這天 從 紐約拉瓜地亞 飛往 夏洛特機場 的1549號班機

在爬升的過程中遇到空難

但卻奇蹟似的全數生還!155人全數生還!!

在被全世界當作英雄的同時, NTSB (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) 也一直不斷的調查

飛行員在遇到空難時的決策是否正確

在這關鍵的 208 秒中,考驗著飛行員的一切

這段其實是本部片最大的重點~也是最難熬的部分,當然我什麼都不懂(因為我沒有經歷過)

但是電影的描述手法 讓我感受到那些接踵而至的壓力

NTSB的各種提問、家人的擔憂、會被革職 以及 要面對全世界指責的可能...等等

讓Sully甚至出現幻覺

  

2016082470015969.jpg

 

 

面對重大災難的發生,希夢我看的是一個人的性格

當下背負著155人的性命~ 也許也是155戶家庭的重大責任

那種極端的壓力之下

在處理事情的態度是甚麼...?

 

當他在被獲救、結束工作時,首先打給自己的老婆...

接下來也是我最注意的部分吧~

他是如何敘述他發生事故的經過、他的情緒...

他好冷靜

當下幾乎是不帶任何情緒給他老婆...

ETtoday.jpg

(Sully本人~看起來真的人很好)

 

我覺得這沒有幾個人辦的到....

還有,他的老婆有一段時間還沒意識到..

她剛開始大部分只想到家中生計,顧著詢問事件何時會圓滿結束..

卻忘記她老公也是在機上經歷生死一瞬間 那155人的其中一人啊...

(不過後來有想起來呢!真是個好老婆!!)

我想如果是一般人遇到老婆這樣只擔心家中生計的話

早就罵髒話了吧...(tmd我剛剛也快死了你怎麼都沒有想到我...@#$%^...等等之類的

 

MV5BYzUyMDg1Y2ItYTlmZS00NWZkLWE4ZDctNmFjMWU0OGY0NWQwXkEyXkFqcGdeQXVyNjAwODA4Mw@@._V1_.jpg

 

薩利幾乎每通電話都是跟老婆說我愛你

後來也很坦白告訴老婆,他現在正面臨著甚麼狀況(適當的時機)

看到薩利處理事情的態度...才真正了解這世界上 情緒這麼穩定的人是真的有!!!!

 

但是可能都像薩利機長一樣死會了 

 

這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啊(嘆

(醒醒吧孩紙~應該改成This is what we live now. QQ)

 

坐飛機就是這樣

沒事就沒事,一出事就很大條

希夢曾經遇過說是亂流,機身是飛機頭朝下狠狠地下降 5~6 秒

不要覺得5~6秒很短...那真的腦海裡差點出現人生跑馬燈了...

實在是很可怕...你自己數 從高空中下降 數個五秒

你看有多久!!!!!

希夢我真的是嚇到臉都歪了~全機上的人都在尖叫

還有人事後需要叫醫生做檢查...

比坐大怒神還可怕一千一萬倍...

 

所以如果能遇到像Sully一樣身經百戰的機長是很幸運的事情呢!

希望未來大家都很幸運~大幸運~

每天都幸運!!

 

//

BY THE WAY

對航空很無知的我,看了薩利機長才知道:原來水面迫降才是最危險的事情欸!!

我還以為是最安全的咧!!!(87)

我看那個浩劫重生(又是湯姆漢克!!!!

他也活了下來啊!!哈哈但是看他這樣我覺得我真的要學會游泳惹 >"<

 

「薩利機長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湯姆漢克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....他每部片我幾乎都有看!

連他去杜拜的梭哈人生我都看了........(其實看完...完全忘記他在演啥哈哈哈哈

 

 

希望下次趕快生文章 >"< 

才能趕緊與大家見面啊!!!

 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,也可以分享喔!!

或是按讚也可以~人氣人氣!!

 

加油加油謝謝你們 

IMG_328good321.gif

 

 

 

(圖片來自 台灣大紀元+EDTODAY+網路~如果侵權請告知~會盡速移除!謝謝^^ 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希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